摩托车驾照可以增驾c1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有摩托车驾驶证能办c1驾照。已持有摩托车驾驶证,申请增加c1准驾车型的,应当在本记分周期和申请前最近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也就是取得摩托车驾驶证满一年后就可以申请增驾c1。有摩托车驾驶证能办c1驾照,直接去驾校申请增驾即可。然后只需要像没有驾驶证一样学习、考取相应的驾驶证即可。只需要在符合相关条件的情况下,并通过相应科目考试,就可以。

驾驶证增驾身体的要求

1、a、b类的驾驶证对视力要求在5.0以上,c1以下的驾驶证视力要求在4.9以上。

2、增驾a1、a2、a3、b2、n的驾驶证,身高需要在155厘米以上。其他的驾驶证等级需要在150厘米以上。

3、而且不能存在有红色、绿色色盲,因为需要判别红绿灯的是否属于通行状态。

4、听力需要两耳可以分别距离声音,叉50厘米能辨别声源的方向。

5、需要上肢运动正常,手指需要两个拇指健全,其他手指需要三指健全。

6、下肢运动能力正常,申请驾驶手动挡汽车,下肢不等长度不得大于5厘米。如果只有右下肢健全的驾驶人,可以申请c2驾驶证的准车型。

7、躯干、颈部等身体部位,没有运动功能障碍的问题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