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nox高的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NOx的排放过高可能是DEGR系统无法正常工作;控制系统输入传感器有故障;发动机工作温度过高等原因。以下是关于汽车NOx的排放过高的解决方法及汽车NOx的排放过高的原因介绍:

汽车NOx的排放过高的解决方法:

DEGR系统无法正常工作,应该视情进行修理。点火时控制系统输入传感器有故障,导致混合气过稀。应该及时排查修理控制系统输入传感器。发动机工作温度过高。进气温度过高,应检查进气空气调温系统,增压中冷系统等。

影响NOx超标的原因:

车辆的油路堵塞、喷油嘴堵塞或喷油量不够,使发动机内部的氧气含量过高,发动机内立刻排出的CH和CO过低无法还原NOx,影响到车辆尾气排放超标。三元催化器发生故障,三元催化失效以后影响到无法催化CH、CO和NOx发生化学反应,导致车辆尾气排放会超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