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后面tsi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后面TSI意思是双增压发动机。TSI在国内外有着不一样的意思,国外的意思是指双增压(涡轮和机械增压)分层喷射技术。而国内的意思,T代表涡轮增压,SI代表燃油直喷,并没有燃油分层喷射技术,因为国内燃油质量一般,达不到分层喷射的要求。

分层:指燃油喷射在气缸中时,燃油的雾化状态是从浓到稀,是有一定层次的,而火花塞根据这个雾化层次对混合气进行点燃控制,优势是更节油,燃烧和排放效果更好。

喷射:缸内直喷,也就是喷油嘴和火花塞一样,安装在气缸内,它会把燃油直接喷射到气缸中进行燃烧。优势是有效控制燃油和空气的混合比,且减少了进气道中的积碳。

涡轮增压的主要作用就是提高发动机进气量,从而提高发动机的功率和扭矩,让车子更有劲。拿我们最常见的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来说,经过增压之后,动力可以达到2.4L发动机的水平,但耗油量却并不比1.8L发动机高多少,提高燃油经济性和降低尾气排放。

带涡轮增压的燃油直喷发动机作用:

1、将输进气缸内的燃料充分燃烧后发出动力。

2、将空气和汽油以一定的比例混合成混合气。

3、吸气冲程吸入汽缸,混合气经压缩点火燃烧产生热能。

4、高温、高压的气体作用于活塞顶部,推动活塞作往复直线运动,通过连杆曲轴飞轮机构对外输出机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