滤清器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心亦飞扬
【认证专家】心亦飞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各种滤清器是车辆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更换周期如下:

1. 机油滤清器一般5000至8000公里更换一次。机油滤清器安装在机油油道中,机油在循环过程中先经过滤清器进行过滤后再流向各个需要润滑部位,过滤为了去除机油中的杂质,可以更好地润滑零部件表面,减少摩擦。

2. 燃油滤清器一般1至2万公里更换一次。燃油滤清器,顾名思义就是用来过滤汽车燃油中的杂质的,属于易损件的一种,需要定期清理及更换。如果不换或是延迟换,肯定影响到汽车性能,导致油路不畅,汽车加油没劲等现象,最后导致慢性毁坏发动机,甚至大修发动机。

3. 空气滤清器一般1至2万公里更换一次。空气滤清器的工作原理是以过滤介质为主要过滤手段,当空气通过过滤式空气滤清器时,滤纸会阻挡空气中的杂质,并将其粘在滤芯上,从而实现空气过滤的效果。

4. 空调滤清器一般2万公里更换一次。空调滤清器能使空调格贴紧壳体,保证未过滤空气不会进入车厢。同时分隔空气中,灰尘、花粉、研磨颗粒等固体杂质,保证驾乘室空气清洁而不滋生细菌,创造健康驾驶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