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保养公里数超过多少没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保养公里数超过1000公里没事,但是到达保养的里程需要及时送去保养。汽车保养分为首保和非首保,而非首保又分为大保养和小保养,具体介绍如下:

汽车首保:汽车首保的周期是行驶五千公里或者六个月。汽车大保养的内容包括更换发动机机油、机油滤、清洁空气滤,检查各种油液液面是否正常,检查发电机皮带,雨刷片是否有损坏,检查轮胎气压是否正常,轮胎有无吃胎,鼓包,损坏等。

汽车大保养:汽车大保养的周期是三年或六万公里。汽车大保养的内容包括更换机油、机油滤清器、空气滤清器、空调滤清器、汽油滤清器、火花塞、冷却液、刹车油、波箱油,检查刹车片厚度是否需要更换,检查蓄电池的使用情况,检查轮胎是否有表面硬化、龟裂纹等现象,检查时皮带是否需要更换。

汽车小保养:汽车小保养的周期是半年或8000到10000公里,以先到时间为准。汽车小保养的内容包括检查轮胎气压是否正常,轮胎有无吃胎、鼓包、损坏;检查汽车底盘,包括刹车片、刹车盘、连杆、球头、球笼有无刮伤;更换发动机机油、机油滤芯、清洁空气滤芯,检查发电机皮带和雨刷片是否有损坏;检查各种油液液面是否正常;检查全车的开关、灯光是否正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