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被淹后水下去了,能启动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被淹后水下去了不能启动。因为车淹了之后,发动机和其他零部件已经进水,这时若再进行打火,对发动机伤害非常大,严重时还会导致发动机直接报废。

水淹车正确处理方法:

1、购买了车损险的水淹车。

(1)首先打电话给保险公司报案,会有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到现场查勘,根据车子的受损情况,给予修复或赔偿。

(2)待查勘完毕后,再将车辆从水中尽快拖离,在此过程中不可启动发动机。

注:非专业人士在保险公司查勘之前,切记不可有给车子通电或打火的行为,一旦通电打火可能会造成二次损伤,这些情况保险公司是不予赔付的。

2、没有购买车损险的水淹车。

(1)如果水淹车,没有超过轮胎的上沿,即大部分的车是在保险杠转折的位置,基本上车子的大部分电路没被水淹,将车辆底部的电路进行检查修复即可。而如果车内进水严重被泡湿的话,则需要拆卸座椅、地毯,并进行清洗、晾晒,然后检查常规保养项目的油水液。

(2)如果水淹车超过轮胎的上沿,甚至到A柱或没过顶的情况,基本上电路、发动机等都进了水。需更换机油、机油格、波箱油、气囊电脑,清理进气歧管积水、发动机表面,清洗喷油嘴、节气门,拆装全车座椅、全车地毯并烘干,检修发动机线路、发动机电脑解码等。

虽然只要在修复之前车辆不打火,发动机正常情况下不会坏。但由于检修更换的项目众多,需要花费会比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