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擎发动机是什么技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龙擎发动机采用了高强度的蠕铁缸体缸盖技术、东风专利的冷却技术、平行气门结构技术。

以轻量化技术为例,从设计理念、产品选材、制造工艺等方面,龙擎开始了自重的下限突破。龙擎应用集成式冷却模块、集成式燃油泵组、集成式EGR(废气再循环)冷却器、集成式燃油滤清器单元等集成化设计理念,以减少零部件数量;应用拓扑结构和外形优化等轻量化设计理念,实现最优结构设计,降低自重。

同时,龙擎主体零部件采用蠕铁技术等高强度轻量化材质,非结构件采用铝合金等轻量化材料,采用激光焊接、薄壁铸造等先进轻量化工艺,最大限度减少材料使用量,在保持高品质的情况下实现自重更轻。以DDi13为例,发动机自重1020kg,领先于行业同级别发动机。

以下为扩展资料:

1、动力解决方案:龙擎发动机为全面自主、正向开发。围绕行业和客户对可靠耐用、高效经济、环境友好的期待,打造可靠耐久、高效经济、强劲动力、制动安全、轻量化和维护保养六大领先特性的动力解决方案。

2、龙擎发动机的动力链:针对高效物流、冷链运输、危化运输、重载运输、重载工程等细分市场需求开发,充分挖掘整车与发动机的协同匹配开发潜力,定制高效差异化动力链,为客户带来更好的体验,实现客户价值的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