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机里加了汽油机油能用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柴油机里加了汽油机油不能用。柴油发动机的负荷要比汽车发动机机油工作负荷更大,热效率高,以及柴油发动机机油的粘度更高,如果往里面加入汽车发动机机油的话,就会出现启动困难,加速无力导致发动机部件磨损温度过高,从而出现各种问题。

不小心将汽车发动机机油加了柴油发动机里面,不要认为短时间内没影响就大意,这样的情况对于发动机是会有着很大的影响,需要立即前往汽车修理店进行维修和检查,以免对驾驶造成不良的影响。

汽油机工作原理:

汽油机通常要经过进气行程、压缩行程、作功行程、排气行程四个方面的工作循环,当排气行程结束后,进气门再次开启,又开始了下一个工作循环,如此周而复始,发动机就自行运转。

柴油机工作原理:

柴油机和汽油机一样,每个工作循环也经历进气、压缩、作功和排气四个过程。但由于柴油粘度比汽油大,不易蒸发,但自燃温度却低于汽油,故柴油机可燃混合气的形成和燃烧方式与汽油机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