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冒烟了还能继续开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冒烟了不能继续开。

汽车发动机冒烟分三种:白烟、黑烟和蓝烟。

1、一般情况汽车发动机在热车状态下仍有白烟出现可能有两种情况:

(1)喷油提前角小,燃烧不完全造成的;

解决办法:调整喷油提前角大小即可。

(2)气缸套轻微漏水、燃油中含有水。

解决办法:更换气缸套。

而冷车启动冒白烟,特别是低温启动时发动机冒白烟,但随着发动机温度升高而白烟消失则是正常现象。

2、汽车发动机冒黑烟有以下几种情况:

(1) 空燃比失调;

解决办法:更换燃油。

(2) 气缸压力下降;

解决办法:调整气缸压力。

(3) 喷油时间过早(喷油提前角过大)会造成冒黑烟;

解决办法:调整喷油提前角大小。

(4) 喷油泵上的冒烟限制器失效,在发动机急剧加速时也会冒黑烟;

解决办法:更换喷油泵上的冒烟限制器。

(5) 排汽制动系统工作失常。

解决办法:到4s店维修汽车排汽制动系统。

3、汽车发动机排蓝烟往往是由于烧机油所导致,这时应检查发动机缸套是否磨损,是否粘环、环对口、气门密封圈老化变形、气门导管间隙过大等,而此时也同时伴随着曲轴箱窜气现象。增压器排油严重也会造成部分机油从进气道进入汽缸而排蓝烟,因此在日常保养中应检查增压器的排油情况,要及时清理增压器到中冷器连接管线中的机油。

以下是汽车保养的介绍:

汽车保养的介绍:汽车保养是指定期对汽车相关部分进行检查、清洁、补给、润滑、调整或更换某些零件的预防性工作,又称汽车维护。

汽车保养的范围:现代的汽车保养主要包含了对发动机系统(引擎)、变速箱系统、空调系统、冷却系统、燃油系统、动力转向系统等的保养范围。

汽车保养的目的:汽车保养的目的是保持车容整洁,技术状况正常,消除隐患,预防故障发生,减缓劣化过程,延长使用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