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瓶长时间充不满电是什么情况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瓶长时间充不满电的原因:

1、电池寿命到期,电池产品有寿命周期。如果已经无法充电,需要考虑电池寿命问题,一般电池的寿命周期在2-3年,决定寿命的因素主要和用户的使用习惯有关。

2、保险丝断开,如果电池的内部保险丝断开,电池就无法充电,需要更换保险丝。

3、当保险管与保险座之间接触不良的时候,会出现电池充不进电或者充不满的情况,需要到专业的维修店进行维修,解决充不满或者充不上电的问题。

4、当充电器输出电压过低,甚至不能输出电压时,也会导致电池充不满电,更换充电器。

5、气温过低,当环境温度低于25℃时电瓶容量会缩小,电瓶电量就不能被充满,可以用烤灯对电瓶进行适当加热。

6、电池损坏,铅酸电池硫化严重、锂电池鼓包和变形等导致电瓶无法顺利充电,需要对电池进行更换,避免出现危险。

7、柱头氧化,电瓶柱头被氧化导致无法充满电,需要及时清理电瓶柱头。

8、插头脏污,可能是充电器插头脏污导致电流无法顺利进入电瓶,可以用干毛巾对插头进行清洁。

9、指示灯异常,可能是因为电瓶电量警示灯出现异常,导致一直显示没充满电,可以去维修厂维修指示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