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洗车用的什么洗车液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衡尚德
【认证专家】衡尚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现在自助洗车机使用的洗车液一般都是使用洗车原液配比一定的水调合而成。洗车液一般分为纳米洗车液、超浓缩洗车液、水晶膜洗车液及免擦拭洗车液。这些洗车液能够满足基本的清洁作用,但在漆面保护这方面表现不足。

自助洗车的清洗方案不同,一般根据汽车表面污染的程度、类型及想要达到的效果而决定。根据汽车漆面表现可以分为以下几种类型,漆面褪色、细小划痕、车漆腐蚀、白斑、黑斑及太阳纹。车漆损伤的原因有粉尘、水垢、酸雨、树胶、鸟粪等不可控原因,也有使用使用劣质洗车液等人为原因。传统的人工洗车,去污和漆面保护是两个步骤,而自助洗车机去污和漆面保护是一个流程。

挑选洗车液时的注意事项:

清洗效果是否受环境因素如雨前雨后、环境温度变化的影响。如果配方考虑不到环境因素影响,就会出现冬天效果好,夏天效果差;干车用效果好,湿车效果差;雨前效果好,雨后效果差;清洗效果是否彻底。长时间不洗或者洗车次数少的车辆,底层污垢与车漆结合非常牢固,有些洗车液之所以洗车以后不能恢复到车漆的原有亮度,就是因为去污不彻底,所以才需要通过水蜡、镀晶来增加亮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