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排放量规定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排放标准是指从汽车废气中排出的CO(一氧化碳)、HC NOx(碳氢化合物和氮氧化物)、PM(微粒,碳烟)等有害气,在我国新车常用的欧Ⅰ和欧Ⅱ标准等术语,是指当年EEC颁发的排放指令。

1、世界汽车排放标准并立,分为欧洲、美国、日本标准体系。欧洲标准测试要求相对而言比较宽泛,是发展中国家大都沿用的汽车尾气排放体系。并且,由于我国的轿车车型大多从欧洲引进生产技术,中国大体上采用欧洲标准体系。

2、我国的尾气排放标准一年一个台阶:2004年7月1日,全国范围内开始实施国2排放标准;

3、2007年7月1日,全国范围内开始实施国Ⅲ排放标准。

4、北京市2013年对全市新增机动车实施“国家第四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

5、国五标准,已于2017年1月1日起在全国实施第五阶段国家机动车排放标准。

6、2018年6月22日,环境保护部、国家质检总局发布《重型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自2019年7月1日起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