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子扇低速不转高速转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风扇低速不转高速转原因可能是节温器损坏,车辆散热系统循环不正常,导致温控开关不工作,也会出现这种情况。最后一个是发动机水温传感器故障。解决办法:及时去4s店检查维修。

以下资料原理:

当水温在70度以下时,节温器处于关闭状态,此时发动机的冷却系统只有小循环,没有大循环,就是发动机的出水管的水,经过旁边的一个旁通小水管,直接进入缸盖进行内部循环。

具体原因:

此时没有经过水箱散热器,水温继续升高至接近80度时,节温器逐渐打开,直到节温器完全开启,此时发动机的冷却液通过出主水管经过水箱,再进入缸盖进行大循环,此时发动机的温度如果继续上升,安装在节温器上盖上或水箱上的温控热敏开关就会接通风扇的低速开关,使风扇处于低速转动状态由前向后进行吸风散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