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档杆推不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挡档杆推不动的原因有:

1、变速器润滑油不足。需要添加变速器润滑油。

2、变速箱润滑油已达到更换周期。需要更换变速箱润滑油。

3、变速箱内部出现机械故障。需要维修或更换变速箱。

4、离合器片损坏。这时候不要强行挂档,需要更换离合器片。

5、温度太低。温度太低时,变速器油的流动性会变得很差,使变速器齿轮得不到有效润滑,换挡线被冻住。属于正常现象,只需要等温度升高即可。

6、换挡拨叉磨损严重或离合器磨损严重等。需要维修或更换换挡拨叉、离合器。

7、离合器分离不彻底。这个可能是离合器片和离合器片压盘故障导致的。需要维修或更换离合器。

8、变速箱油有残渣影响了手动挡汽车的换挡。需要清理变速箱。

9、排挡杆总成内部出现了故障。排挡杆内部的齿轮磨损了,导致排挡杆卡住,前后拉动很吃力,所以导致无法挂挡和挂挡困难的故障出现。需要维修或更换排挡杆总成。

手动挡一般指手动变速器,手动变速器是一种变速装置,用来改变发动机传到驱动轮上的转速和转矩。在原地起步、爬坡、转弯、加速等各种工况下,使汽车获得不同的牵引力和速度,同时使发动机工作在较为有利的工况范围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