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压灯亮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诚实梁
【认证专家】诚实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胎压灯亮的原因和解决方法:

1、轮胎被扎:

轮胎被扎通常会极慢的漏气,可以检查轮胎上有无刺入的异物,或用胎压表测量。

解决方法:轮胎被扎,如果不严重,可以缓慢行驶到最近的专业维修点更换轮胎;如果被扎的较为严重,则需要立即停车,请求专业救援力量。

2、胎压过高:

标准型轮胎的胎压在2.4-2.5bar;增强型轮胎的胎压在2.8-2.9bar;最高气压不应大于3.5bar。所以当有轮胎胎压过高时也会触发胎压监测灯亮。

解决方法:胎压过高,应注意车辆的标准胎压,平时对过高的胎压进行调整,避免胎压过高导致爆胎、侧翻等事故。

3、低胎压行车时间过长:

如果某个轮胎胎压过低,高速运转使胎温升高,进而引起胎压升高,也会使得胎压监测报警,这时应及时停车休息或更换备胎。

解决方法:低胎压行车时间过长,首先应提升汽车胎压,避免低胎压引发的转向困难、油耗增加等,其次应避免过长时间行车,平缓行驶节奏,保护轮胎。

4、久未加气的胎压变低:

久未加气的轮胎胎压往往过低,此时胎压监测就会报警。

解决方法:久未加气的胎压变低,应定时检查汽车胎压,对过低的胎压进行充气。

5、胎压传感器损坏:

胎压传感器是用来监测轮胎胎压的,直接安装在轮胎内部,与轮胎充气口相连,如果在行驶中轮胎被磕顶坏胎压传感器,也会导致胎压故障灯亮起。对于传感器的损坏问题,只能更换全新的配件。

解决方法:胎压传感器损坏,应尽快到专业维修点更换胎压传感器。

6、轮胎胎压不一致:

轮胎胎压不一致会导致胎压监测报警。例如,之前胎压系统设置的胎压值是2.2bar,可能跑一下高速胎压就变成2.4bar,胎压灯就会亮起。这是因为轮胎中加入的是氧气,容易受周围环境的影响,在热胀冷缩的情况下,就会让胎压变得不一致。

解决方法:轮胎胎压不一致,可以对车辆的胎压设置进行复位处理,并检查是否还会亮警示灯,如果不能消除,则还是需要到专业维修点排查隐患并修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