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卖了怎么知道过户没有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卖了知道过没过户的方法有两种:

1、可以直接去当地的车管所查询,需要带上身份证,工作人员还会让车主提供之前使用的车牌号,或者提供车辆的车架号码,就可以从后台的系统中查到,现在车辆在谁的名下,如果不在自己的名下了,就说明已经过户成功了。

2、通过查违章,也是可以知道汽车是否已经过户了,在违章查询系统中输入之车辆的信息车牌,如果在输入信息后,所给的提示是,需要原车主才能进行查询,就说明车辆已经过户成功了。

如果把车卖了,就一定要进行过户,证明这辆车是不是归自己。如果卖了车不过户,其实名义上这辆车还是自己的,这种情况下,如果发生了交通违章或事故时,责任是需要自己来承担的。

以下是交管12123查询车辆违章的方法(iPhone12 ios15.5 交管12123 2.6.1):

第一步:首先打开交管12123,点击违法处理。

第二步:进入违法处理页面后,点击查询按钮。

第三步:点击未处理一栏,即可查看还未处理的违章。

第四步:点击已缴纳,可以看到车辆违章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