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转弯的时候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转弯响原因:

1、转向灯回位发出的声音。在转向的同时打开转向灯,那这个声音是转向灯自动回位机构的回弹卡子发出的声音,这是正常现象。

2、塑料件之间摩擦。方向盘通常都是塑料件组成,如果加上气温变冷,塑料会变硬,自然有可能产生摩擦声响,这是正常现象。

3、方向盘里传出的异响。如果异响从方向盘里传出,那么问题是因为方向盘里的气囊游丝造成。这个时候就去4S店找专业人士检查维修。

4、转向横拉杆球头老化。转向横拉杆球头老化,就会造成汽车方向盘抖动和声响的情况,这种情况通常都是更换转向横拉杆球头,并且在更换后进行四轮定位。

5、转向机故障。如果转向时异响非常大,那么是转向机配合齿轮间隙过大造成的,需要更换转向机。

6、减震器平面轴承发出异响。只要打开车头盖听一下声音是不是从减震器顶座的位置发出,这样就知道是不是减震器的平面轴承发出的声音,减震器的平面轴承发响,可以在平面轴承上涂些黄油,如果涂后还是响,就只能更换减震器。

7、平衡杆发出的异响。如果不是减震器传出的声音,那么要检查一下平衡杆胶有没有出现松动或损坏的现像,平衡杆胶松动、损坏不但会在打方向时响,在过不平路面时也会发出响声,平衡杆胶松动可以通过加垫片的方式来解决,如果损坏就只能更换平衡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