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内的灰尘从哪里进来的呢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内灰尘可以从以下6个地方进来:

1、车门:车辆的车门密封性不够良好导致车内灰尘多。车门的密封性不好,外界的灰尘就容易从缝隙中渗入车内。解决方法:更换合适的车门或者去维修店进行专业维修。

2、进风口:外循环进风口位于雨刮臂饰板下方,如果车辆经常停放在树底下,就有可能部分花瓣或小树叶从雨刮臂与连杆连接缝隙位置掉落到外循环进风口附近,然后从外循环进风口那里吸进去。错误使用汽车的内外循环。解决方法:如果经常跑一些尘土比较多道路特别是乡村道路,要使用内循环而不是外循环。

3、空调滤芯:车内空调滤芯无法正常工作,如果空调滤芯到了使用寿命的极限或者出现了故障,就不能正常过滤空气,那么车内必然产生很多灰尘。解决方法:更换空调滤芯。

4、窗户:开窗次数多、持续时间长,这是导致车内灰尘多最常见的原因。解决方法:可以适当缩减开窗的次数和时间来减少车内灰尘。

5、汽车底盘:汽车经过的路面时通过轮胎带起来的灰尘会很容易地进入发动机舱。如果没有发动机护板那么灰尘就会非常多。解决方法:使用发动机护板,会减少灰尘进入。

6、进气格栅:进气格栅主要功能是冷却和进气,可能会有少量粉尘进入,一般影响不大。解决方法:冲洗格栅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