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限速了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2021年高速公路限制速度的最新规定,以2020年发表的新《道路限制速度标识设计规范》为基准,从2020年11月1日开始实施。

需要注意的是,新规则现在规范了高速限制速度,避免了过去常见的过高或过低的限制速度、限制速度标识的混乱、模糊、限制速度标识的间隔过近等情况,并不是全国高速统一了120km\u002Fh。

新规则中,全国高速限制值有统一值。其中,最高限制速度值不得超过120km\u002Fh,限制速度值是10km\u002Fh的整数倍,相邻的2个限制速度区间的限制速度值之差不得超过20km\u002Fh,是道路相互连接式交差主线、减速车道和出口掉头设置的限制速度标志互限速度值之差不得超过30km\u002Fh。限速规范可以有效保证广大车主朋友的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