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去除保养提示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保养提示的去除方法有:

一、去4s店保养:汽车保养灯的初衷是提醒汽车尽早做保养,所以车主应该尽早去4s店保养。保养结束后,4s店会用故障诊断仪将车辆的保养灯归零。消除警告灯的最快和最准确的方法是使用故障诊断仪。一般车主都没有这种设备。建议车主先去4s店保养然后消除警示灯

二、车主通过繁琐的操作去除保养提示。以上海别克、君威和东风标致307轿车为例,以下是它们去除保养提示的方法:

1、上海别克和君威轿车:

(1)点火开关打开。

(2)在5s内连续踩下加速踏板三次。

2、东风标致307轿车:

(1)关闭点火开关。

(2)按下组合仪表上的单仪表零点按钮,并保持该按钮按下。

(3)打开点火开关。

(4)里程表显示开始倒计时。当显示屏显示0000.0时,松开按钮,组合仪表显示屏上指示维护操作的扳手指示灯应熄灭。注意:完成此操作后,如果要断开蓄电池电缆,必须锁定车辆并等待至少5分钟,否则控制单元不会记录归零。

关于汽车保养的注意事项如下:

1、汽车发动机的保养。汽车发动机要在合适的时间进行清洗。因为长时间的使用会在发动机的表面形成一层很厚的积炭,从而对发动机中的橡胶部件进行较大的腐蚀。

2、汽油和水都要防止蒸发。夏天的时候,一般气温比较高,所以汽油和和水都比平时更容易蒸发。因为要经常检验水箱和油箱,当汽油和水比较少时要进行及时的添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