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动机很烫正常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正常。发动机燃料燃烧高速运转都会产生热量,可以不用管它,只要注意水温表不要到红线就行了。

但是发动机还没怎么开动就变烫,这种就说明是发动机过热,造成发动机过热主要有以下这些因素:

1、冷却液严重不足,开了一会发动机就很热。这种情况下不单纯是冷却液的问题,还有可能是因为水箱管道泄漏引起的。

若附近有4s店或修理厂可临时加水去,若附近没有修理厂则需要拖车拖去4s店或修理厂检查冷却液不足的原因并维修。

2、水泵有故障,当水泵出现了故障之后,发动力导热的水就无法及时正常循环。这样就会使得发动起启动一段时间后,水温会快速上升,此时汽车仪表盘上面的水温报警灯也会变亮。

需要拖车拖去4s店或修理厂更换水泵。

3、冷却风扇异常,当冷却风扇有异常的情况,就会导致发动机里面的热量无法及时散发出去。当发动机里面的温度上升之后,打开了发动机舱后,自然就会感觉到有很大的热量。

因为无法快速散热,只能用拖车拖去4s店或修理厂检查风扇和线路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