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仪表里EPC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仪表盘EPC(全称发动机电子稳定系统)的意思是电子节气门。

EPC 指示灯在大众车中比较常见。打开钥匙门后,车辆开始自检,EPC指示灯会点亮数秒,随后熄灭。如车辆启动后仍不熄灭,说明车辆机械与电子系统出现故障。

导致EPC灯亮原因的详细介绍:

1、发动机进气系统故障:发动机进气不顺畅,或者进气量不足时,EPC灯就会提示。燃油选用合适的标号,清洗节气门。

2、节气门故障:积碳是节气门的常见故障,此外主体脏污,也会影响进气,导致指示灯亮起。清除相关部位的积碳。

3、燃油系统故障:例如出现燃油不达标、燃油变质、喷油雾化不良等情况。这是需要更换标准燃油,即可解决。

4、发动机故障:发动机压力不足,或进气门等动力系统出现问题,也会使EPC灯提示。需要马上到4s店检修。

5、ECU控制单元故障:例如行车电脑信号受到干扰,或行车电脑出现误报。这时重新刷写ECU相关数据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