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威rx5空调不制冷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醉生
【认证专家】醉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荣威rx5空调不制冷有以下10点原因:

1、制冷剂不足或过少。如果空调制冷系统中的制冷剂不足,从膨胀阀注入蒸发器的制冷剂也必须减少,因此当制冷剂在蒸发器中蒸发时,吸收的热量也会减少,冷却能力也会降低。

解决方法:添加足够的制冷剂。

2、制冷剂过多。如果在维护过程中加入过多的冷却油,制冷系统的散热也会减少。

解决方法:将多余的制冷剂清理出去。

3、制冷剂和制冷机油含有过多杂质和微堵塞。如果整个空调节系统中制冷剂和制冷机油的内太脏,必然会堵塞过滤器的滤网,阻力增大,从而导致制冷量不足。

解决方法:需要清洗过滤器的滤网,并更换制冷剂和制冷机油。

4、汽车空压缩机传动带松动。空压缩机传动带松动,压缩机工作时会打滑,导致传动效率下降,压缩机转速降低,压缩制冷剂输送量减少,从而直接降低空调制系统的制冷量。

解决方法:建议去4s店进行检修。

5、水渗入制冷系统。当制冷剂通过膨胀阀的节流孔时,由于其压力和温度的降低,冷却剂中的水将在节流孔中冻结,这将导致制冷剂循环不畅,阻力增加或根本没有流动。

解决方法:需要把渗入制冷系统中的水及时清理干净。

6、冷凝器散热能力下降。

解决方法:更换冷凝器散热装置。

7、发动机皮带打滑。

解决方法:需要更换新的发动机皮带。

8、压缩泵出现故障。

解决方法:更换新的压缩泵。

9、电路问题。

解决方法:建议交给专业人士来处理。

10、汽车空调系统里的冷媒出现了问题。汽车空调的的系统是由多个金属管路组成,这些管路之间存在细小间隙,加上汽车空调系统中的干燥瓶吸附水分会积存部分冷媒,因此当冷媒的数量减少到一定程度后,汽车空调制冷能力便会降低。

解决方法:添加冷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