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消除考驾照紧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消除考驾照紧张情绪的方法有以下10点:

1、临考时休息:临考前二、三天最好不要再拼命复习,可以休息一下,到公园里赏花、散步,到田野、水边玩,或是打游戏、打球,做些有趣的活动。这样就会使自己从身体到精神都放松一下,以便积蓄更多的精力去参加考试。

2、冥想:进入考场的一瞬间,如果发现自己有负重心理和紧张情绪,不妨先别急着动笔,可闭目想上20秒钟。想想最为成功的一次考试的景象和心境,这种回想能使心情愉快,充满信心,头脑清晰,思路畅通,能平心静气地答题。

3、回避方法:尽量避免考生之间的讨论和评价以及监考人员态度、语言、表达的干扰,保持思路清晰,使驾驶操作水平充分发挥。

4、转移方法:把考试给你造成的意识紧张转移到外在视觉上,适当分散注意力,让同车的同学互相安慰,互相鼓励。分散集体组织中的个人紧张情绪。

5、深呼吸法:考前找一个比较安静的地方,站立,眼微闭,全身放松,深呼吸,同时默念123,心想:放松、放松。 这样可以使血液循环减慢、心神安定下来,全身有一种轻松感。

6、精神胜利法:心里想,一定能成功,一定能发挥超常,考出好成绩。自己考不好,别人也不怎么样。从而会降低压力,保持平常心。

7、场活动法:由于正常的紧张情绪也会使体内产生大量的热能,所以可以在考 试前稍稍活动活动,使热量散发。

8、闭目养神法:闭目,舌抵上腭,经鼻吸气,安定神情。可以设想一个人走在幽静的森林里,恬然自得。

9、自我暗示法:我已做好充分准备,不会考坏的、紧张是胆小鬼的行为。

10、类比法:我考试紧张,任何人考试都紧张。对此自己不妨泰然处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