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一直用快充可以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特斯拉可以一直用快充。特斯拉的电池管理系统(BMS)可以控制充电速率,并且追踪到每个电芯,可以同时监测电池的充电情况和温度。同时该系统也能确保电芯的一致性,国外第三方机构曾测过特斯拉四千多个电芯构成的电池系统中,每个电芯电压差值在0.0x之间,可以说是业界领先水平。所以说特斯拉长期使用超级充电桩充电对电池的损伤是比较小的。

至于特斯拉快充伤电池吗,特斯拉官方表示,频繁使用超充进行“过充”(譬如每次充电都充到100%),以及“过放”(电池用到几乎0%)的方式确实对电池状态有一定的影响。特斯拉建议用户保持良好对充电习惯,在电池低于30%的时候就可以去充电,在不需要长途开车的情况下,每次充到80%即可。

DC充电桩,充电是特斯拉打造的最快的充电方式。特斯拉目前使用的V3超级充电桩最大充电功率可达250kw。

以目前的model3长续航版为例。峰值电量时,使用快充充电5分钟可跑120km。

DC充电桩:DC充电桩快充的原因是其输入电压为三相四线交流电的380V15%,频率为50Hz,输出可调DC,直接为电动车动力电池充电。交流充电桩要用车载充电器充电,功率小,充电慢。与交流充电桩相比,DC充电桩直接输出DC功率给车载电池充电,比交流充电桩功率更大,速度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