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一科二能一起考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一和科二不能一起考,驾考科目一考完的10天以后就可以在网上预约科目二的考试。科目二的报名条件是需要学够26学时,其中理论知识2学时;模拟驾驶3学时;实操21学时。C1驾照在科目一考完的10天以后就可以在网上预约科目二的考试。

每预约一次科目二,拥有2次考试机会,第一次考试不合格,可以免费补考一次。不参加补考或者补考仍不合格,本次考试终止,10天之后可重新预约科目二考试。在学习驾驶证有效期内,科目二考试预约次数不得超过5次,第五次预约仍不合格,已考试合格的其他科目成绩作废。需要重新从科目一重新预约考试。

科目二考试内容:在规定场地内驾驶机动车完成考试项目的情况;对机动车驾驶技能掌握的情况;对机动车空间位置判断的能力。科目二又称小路考,C1考试项目包括倒车入库、侧方停车、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直角转弯、曲线行驶五项必考。

驾考共有3个科目,分别是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科目一是指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科目;科目二是指场地驾驶技能考试科目;科目三考试分为两项内容,是指道路驾驶技能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科目。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在科目三之后进行,所以都习惯称之为科目四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