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年的捷达是国几排放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从厂家车型信息来看,2013款的一汽、大众、捷达车型除北上广等地区销售的部分车型是国五外,其他地区的都是国四标准的。2004年1月1日起,北京市将机动车尾气排放标准由欧一改为欧二,到2008年欧三标准正式实施。

汽车排放是指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加氮氧化物、颗粒物(颗粒物、烟尘)等有害气体。它们都是发动机在燃烧做功过程中产生的有害气体。这些有害气体的产生有不同的原因。一氧化碳是燃料油不完全氧化的中间产物。

当氧气不足时,就会产生一氧化碳。混合气体浓度高、混合气体不均匀会增加废气中的一氧化碳含量。HC是燃料中未燃烧的物质,由于混合气不均匀和燃烧室壁冷,部分燃料在燃烧前会排出。氮氧化物是燃料(汽油)燃烧过程中产生的物质。

PM也是燃料燃烧过程中缺氧产生的物质,尤其是在柴油发动机中。由于柴油发动机采用压燃式,柴油在高温高压下裂解更容易产生大量可见的煤烟。

以捷达2013款1.6L手动时尚型为例,车身尺寸是,长为4487毫米、宽为1706毫米、高为1470毫米,轴距为2603毫米,油箱容积为55升。搭载了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81千瓦,最大扭矩是160牛米,与其匹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数据来源有驾官网)

捷达vs5有倒车影像、自适应巡航、运动模式切换、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无钥匙启动系统、无钥匙进入功能、发动机电子防盗、自动大灯、大灯延时关闭、车窗一键升降和车窗防夹手功能等。

查看汽车是国几标准方法:

1、查看机动车合格证,其中详细记载排放标准:汽车出厂时附带车辆合格证,车辆合格证中明确记载车辆排放标准;

2、查找随车清单,在车辆信息栏中找到车辆排放标准;

3、查看一致性证书,有废气排放物标准;

4、登录机动车环保网查询,进入机动车环保网的网站;

点击共众查询平台;

点击2017年1月1日生产和进口车查询;

输入信息进行查询。

5、检查车辆环保标志:在汽车前挡风玻璃上环境保护标志背面有明显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