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手自一体有何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自一体和自动挡的区别是:

1、对挡位的控制不同:手自一体的车型能够人为地控制挡位,换挡更迅速;自动挡没有这么机动灵活的操控。

2、油耗不同:手自一体更省油,用车成本更低;自动挡的挡位可选择性较低,无形中增加耗油,增加用车成本。

3、方式不同:手自一体就是将汽车的手动换挡和自动换挡结合在一起的变速方式。手动挡因为自身可以自由调节挡位及转速,驾驶起来有种畅快的感觉,运动感十足,富有驾驶乐趣。

4、自动挡有自动模式,手自一体有2种模式,一种为自动模式,一种为手动模式。手自一体就是在自动挡的基础上,在D挡的左右增加了向手动挡一样的1、2、3、4挡。开车的时候既可以向自动挡一样把变速杆挂在D挡不用换挡,也可以向手动挡一样在1、2、3、4挡之间换挡,不过即使在1、2、3、4挡之间换挡也是和手动挡还是有区别的,因为手自一体的车换挡时是不用踩离合的。自动挡就是有两套变速箱,各自的变速比是不同的,在不同的行车环境可选择不同的变速方式,如在密集交通时可使用自动挡,以减轻操作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