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道路行驶最高速度是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城市道路行驶最高速度如下:

1、没有道路中心线的道路,城市道路为每小时30公里,公路为每小时40公里。

2、方向只有1条汽车道的道路,城市道路为每小时50公里,公路为每小时70公里。

3、城市道路限定限速大多数是在40至60公里每小时,但可能部分城市也不一定相似,司机们行驶到一个陌生城市,必须要慢速驾驶,了解道路限速提示,不然可能被电子眼拍摄到超速驾驶。

4、城市道路包括城市普通路和城市很快的路,城市普通道路一般情况下限速大多数基本都是在40-60公里每小时,很快的道路最高限速可能在80公里每小时,具体汽车车主要参考道路限速指示牌为准。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

第四十五条 机动车在道路上行驶不得超过限速标志、标线标明的速度。在没有限速标志、标线的道路上,机动车不得超过下列最高行驶速度:

(一)没有道路中心线的道路,城市道路为每小时30公里,公路为每小时40公里;

(二)同方向只有1条机动车道的道路,城市道路为每小时50公里,公路为每小时70公里。

第四十六条 机动车行驶中遇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最高行驶速度不得超过每小时30公里,其中拖拉机、电瓶车、轮式专用机械车不得超过每小时15公里:

(一)进出非机动车道,通过铁路道口、急弯路、窄路、窄桥时;

(二)掉头、转弯、下陡坡时;

(三)遇雾、雨、雪、沙尘、冰雹,能见度在50米以内时;

(四)在冰雪、泥泞的道路上行驶时;

(五)牵引发生故障的机动车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