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空调发动机转速不稳忽大忽小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空调发动机转速不稳忽大忽小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1、进气歧管内进入不该进入的空气、汽油蒸汽、燃烧废气,导致混合气过浓或过稀。需要维修进气歧管。

2、节气门和周围进气道的积碳过多。空气通道截面积发生变化,使得控制单元无法精确控制怠速进气量,也会导致混合气过浓或过稀。清洗节气门和周围进气道的积碳可以解决。

3、发动机积碳是导致汽车转速忽高忽低的主要原因。当发动机内部积碳过多时,冷启动喷油头喷出的汽油会被积碳大量吸收,导致启动的混合气过稀,会造成突然熄火。解决方法是定期清理发动机里的积碳。

4、点火系统故障。火花塞属于易损件,需要定期更换,若发现火花塞积碳过多或者点火间隙过大也会导致开空调汽车负荷加重导致转速忽高忽低。解决方法是清理火花塞的积碳以及更换火花塞。

5、油压问题导致。燃油供油压力以及进气压力传感器等是否正常,如果油泵供油压力不正常或进气压力传感器数值错误和工作不良都会引发转速忽高忽低,甚至熄火。建议送往4s店进行维修。

6、真空管漏气;解决方法是更换真空管。

7、高压线漏电;解决方法是检查线路及时更换。

8、PCV阀堵塞;解决方法是清理PCV阀。

9、节气门位置传感器故障;解决方法是检测传感器是否故障,及时更换。

10、怠速步进马达故障;解决方法是更换马达。

11、怠速控制阀失灵;解决方法是检查控制阀及时更换。

12、节气门开度不正常;解决方法是调节节气门。

13、进气系统漏气;解决方法是检查进气系统及时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