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束不对的表现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舞清叹
【认证专家】舞清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前束不对将会使得方向盘出现摇摆不定的现象,行驶起来也感觉车子不稳,另外司机打方向盘的时候会感觉变重了。另外,前束值如果与外倾角不相配合,滚动的时候就会出现滚锥的现象,进而会使得两侧的车轮向外滚开,同时出现车轮异响及磨损的现象发生。

车子前束本身能够保证汽车稳定直线行驶,能够使得转向轮自动回正,一旦转向轮遭遇外力发生偏转,外力消失之后会马上自动回到直线行驶位置。

车子跑偏在检查前束时,如果车子往右偏,左前轮的前束杆要调短一点,然后发动车子,方向盘向右打满,左轮前束杆露出来,用扳手逆时针转动前束杆,转动90度让左前束杆变短一点,然后再和以上方法一致来调整右前轮。多次调整,直到调整合适为止。

车子跑偏的问题解决后,方向盘如果还是感觉偏重,就可以测量前束角,调到适合的位置。测量前束值需要精准到位,最好是让专业机构的人员进行调整和维修,以免自己调整伤到车子造成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