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cs35油耗高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长安cs35油耗高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1、点火系统。如果火花塞损坏,点火能量会大大降低,混合气燃烧不均匀、不完全。喷油器也会遇到缸内积碳等问题,无法正常工作,导致车速较慢,油耗较高。解决办法是更换火花塞和定期清理缸内积碳。

2、发动机积碳问题。随着车辆使用寿命的增加,发动机内会有积碳,尤其是通常以较低的车速行驶,更容易产生积碳。过多的积碳会影响车辆的运行条件和油耗。解决办法是及时清理发动机的积碳。

3、未按时对车辆进行保养。汽车使用寿命长后,进入燃烧室的燃油也会不稳定,雾化不充分,燃烧效率降低。当驾驶员感觉车辆动力下降,就会深踩油门,无形中增加了油耗。解决办法是定期给汽车做保养。

4、不良的驾驶习惯。开车长时间怠速、急踩油门急刹车、换挡转速过高或过低等,这些不良的驾驶习惯都会导致油耗高。所以平时开车时长时间不开动车辆,最好熄火,开车过程中要平缓的踩急刹车、踩油门,使车辆匀速行驶。

5、发动机不正常的工作造成油耗增加。解决方法是应该及时排除故障恢复发动机的正常工作。

6、空气滤清器脏污。解决方法是经常清理空气滤清器,使发动机多呼吸到新鲜的空气,保证进气系统的畅通。按时对点火系统进行检查,定期更换火花塞,因为足够强的点火火花是燃烧充分的保证。

7、燃油系统未定期清洗。喷油嘴的积碳会造成针阀密封不严,造成燃油泄漏。发动机内部也应该定期清洗积碳,过多的积碳使发动机燃油控制不准确,油耗上升。解决方法手刹需要对燃油系统和喷油嘴定期清洗;

8、轮胎气压过低或过高都会增加燃油的消耗。解决方法是定期检查轮胎的气压确保胎压正常。

9、道路拥堵时油耗高,气温低时油耗高,开空调时油耗高等。这是正常现象,无需担心,只需定期加油即可。

10、喷油嘴雾化不好。喷油嘴雾化不好会导致堵塞从而增大油耗,传感器故障会导致持续性喷油,从而提高油耗。喷油嘴雾化不好,只要更换气门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