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ke hold是什么意思车上的本田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上的brake hold是指一种自动驻车的功能,启动该功能之后,可以避免使用手刹或电子手刹而简化操作,自动挡车型不用频繁的d到n、d到p来回切换,自动驻车的作用是:车辆不会溜车,适于上下坡或频繁起步停车。

传统的驻车制动装置在坡路起车时必须依据驾驶员的经验通过手制动来实现。等红绿灯或者斜坡起步,在行驶过程中按一下按键打开自动驻车功能。红绿灯的时候车子停下来就不用一直踩着刹车。当需要解除静止状态,也只需轻点油门即可解除制动。启动汽车后,按一下brake hold按键,仪表盘上显示break hold灯亮了。

遇到红灯或者塞车等车时,踩刹车至车停下,屏幕上显示break hold亮。松开踩车,车继续保持刹车状态。当再次行驶车辆前进时,直接踩油门就可以启动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