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彩绘审车管不管的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彩绘如果去备案了的话,那么审车就不会管的:

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法》,车身颜色的变化不超过三分之一,不影响安全驾驶的,不予处罚;

2、如果不属于广告,则不需通过工商部门申请,但内容尽量不要影响行车安全、与法律、法规冲突或造成不利的社会影响;

3、根据《道路交通管理条例》对车身装饰贴纸没有任何规定,新出交通条例对车身装饰也没有任何规定。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有去车管所备案的话,就不能通过年审:

1、汽车彩绘是一种主动性很强的创作过程,消费者是可以和设计人员充分的交流,体现自己的意图,最后通过艺术加工来达到自己所要的效果;

2、汽车彩绘是使用汽车油漆,汽车油漆是喷在汽车上的一层保护膜,它是一种油漆,使车身不易受到腐蚀;

3、汽车彩绘,就是在车身上进行彩绘,与传统的车身贴纸有大大的不同的,贴纸是附着于汽车车漆表面的粘贴物,而汽车彩绘是把图案喷绘在车漆上,可以达到浑然一体的效果。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超过车身总面积的30%。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任何针对车辆外观和安全设施的改变,都属于非法的。磨砂改色不超过车身总面积的30%,虽然违法,但是,不被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