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车三个踏板都是啥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只有手动挡车型才会有三个踏板,这三个踏板从左往右分别为离合、刹车、油门。其中,离合和刹车间距是比较宽的,而刹车和油门则挨得比较近,这主要是为了让左脚去控制离合,而右脚去控制油门和刹车。

一般情况下,离合只会在起步和换挡的时候才会用到,所以左脚一般是不会长时间放在离合上方的,而是放在离合的旁边。此外,离合也就是切断车子动力的装置,踩下离合后,发动机的传动齿轮和连接车轮的驱动齿轮就会分开,此时发动机动力也就无法传输到车轮上,车子也就无法行驶。

刹车。就是为了制动,踩下刹车或刹车钳就会钳住车轮进行摩擦减速。所以制动时不宜拖着刹车行驶,或长时间踩下刹车减速,否则会导致刹车盘过热,降低刹车性能,严重的甚至会导致刹车失灵。

油门。油门就是控制车速的阀门了,想要车子跑得快,油门就必须踩得足够低。但值得注意的是,油门和离合不能一起踩,最好松完离合再踩油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