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空调高压上不去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蛰伏
【认证专家】蛰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空调高压上不去的原因:

1、制冷剂泄露了或者不足,开空调制冷系统的维修阀保护盖,按压阀芯(是否有制冷剂喷出)检查系统内有无制冷剂,开启空调,检查空调开关是否正常工作。如有问题及时去4S店进行修理更换。

2、传动带是否打滑观察空调压缩机离合器是否工作正常,传动带是否打滑,空调压缩机工作时是否有异响。无法自行修理请及时去往修车店。

3、冷凝器被堵塞,观察冷凝器,确保气流没有被堵塞,冷凝器和散热器之间有没有杂物(必要时清除),冷凝器风扇电机是否工作正常。如有问题及时去4S店进行修理更换。

4、线路弯曲或扭结软管漏油。通过制冷剂观察孔,观察系统内制冷剂量,观察管道线路有无引起阴滞的弯曲或扭结,检查冷凝器,制冷剂软管和其它管路连接处有无油迹(如有则对该处进行渗漏检测),及时更换4S店维修。

5、电磁离合器打滑,负载过大造成电磁离合器打滑,根据负载情况重新选择合适规格离合器。

6、冷冻油加多了,重新把油抽出来,补充新的冷冻油。

7、压缩机的压缩比底下,解决高压过低、低压过高的问题。

空调的作用是:

1、为乘员提供舒适的乘坐环境,减少旅途疲劳;

2、为驾驶员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确保安全行车。

空调的保养方法是:

1、定期清洗冷凝器和蒸发器的表面;

2、注意观察压缩机的运转情况;

3、空气中尘土较多时关闭外循环减少对空调滤芯污染;

4、定期清洗风道和更换空调滤芯保持车内空气清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