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刹车油门上升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真空管破损。刹车系统内含有真空刹车助力泵,其真空度由发动机给予,踩刹车时转速变高可能是因为真空管破损,导致发动机真空度有问题,转速异常,需要检查并维修真空管。

2、点火线圈故障。点火线圈故障,导致点火的能量不足,需要维修点火线圈。

3、发动机阻力解除。可能是因为发动机的阻力解除,导致踩刹车的时候感觉车子提速,需要去正规4s店检测。

4、节气门脏污。节气门脏污会导致混合气异常,踩刹车的时候可能会出现转速提高的现象,需要清洗节气门。

5、变速箱或电控系统故障。变速箱或发动机电控系统出现故障,导致刹车系统工作不稳定,踩刹车的时候油门上升,需要进行详细检查并维修。

6、机车水温偏低。机车水温偏低的时候可能会出现这种现象,需要等到水温升高再行驶。

7、脚垫没放好。安装脚垫的时候盖住了油门,但没有盖住刹车,脚垫位于刹车下方、油门上方,因此踩刹车时踏板会下压脚垫,进而压制住油门。

8、变速箱降档。可能是因为变速箱降档,造成扭矩瞬间放大,属于一种正常现象。

此外,刹车系统内还有刹车助力泵,它在车辆制动过程中可以控制进入助力泵的真空,使得膜片产生移动,再通过联运装置,利用膜片上的推杆协助人力去踩动以及推动制动踏板,以此放大驾驶员踩踏板的力量。

踩刹车时发现油门上升的情况,要及时检修,否则会对行车安全造成很大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