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保养超了2000公里行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保养可以超2000公里,对车辆本身影响不大。但属于脱保的状态,应该立刻安排到维修店进行保养,如果保养里程数超过了10000公里则会严重缩短发动机的使用寿命,甚至有可能因为机油失去润滑效果导致发动机拉缸的情况出现。

良好的机油状态是保持发动机正常运行的重要条件,所以车辆每行驶一段里程后就需要对车辆进行保养和更换机油,现在市场上使用的机油有分矿物油,半合成机油和全合成机油,由于其构成的成分不同,所能使用的周期也有差异。

其中矿物油每5000公里就需要更换一次,半合成机油每7500公里需要更换一次,而全合成机油可以10000公里更换一次,车主要根据自身车辆所更换机油的类型去匹配更换周期,有时在用车过程中会由于各种原因未按规定时间进行机油更换,但公里数相差不大都对车辆影响甚微,如果超期的公里数过大,会导致机油的润滑,冷却,清洁和密封等作用失效,随时会导致发动机发生不可逆的损伤,因此日常用车中还是需要牢记车辆保养的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