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汉后备箱打不开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下是比亚迪汉后备箱打不开的原因:

1、后备箱开关故障:后备箱尾门开关故障,会导致车主无法通过操作尾门开关打开后备箱。维修技师可使用工具打开后备箱,拆下尾门开关,使用万用表检测后备箱开关是否发生故障。可以更换后备箱尾门开关。非人为原因所致,车辆在质保期内,可到4S店免费更换后备箱开关。

2、后备箱锁块故障:后备箱锁块故障,会导致后备箱无法正常开启或关闭。维修技师使用工具打开后备箱,拆开尾门衬板,检查后备箱锁块锁舌是否活动正常,同时使用万用表检测锁块电机电阻,判断其是否故障。更换后备箱锁块总成。非人为原因所致,车辆在质保期内,可到4S店免费更换后备箱锁块;车辆超出质保期,4S店的需要自费更换。

3、车钥匙电池没电:车钥匙电池亏电,会导致车主无法通过车钥匙后备箱解锁按钮打开后备箱的尾门。更换车钥匙电池型号为CR2032。车钥匙电池属于耗材,不在车辆质保范围内,需要车主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