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押车可以卖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抵押车可以卖,除了不能过户之外,其他的和正常二手车并没有什么区别。

抵押不能过户因为车已经抵押,产权暂时不属于车主,所以车主无权将暂时不属于自己的车过户给他人。所以购买的按揭车没有所有权,只有使用权。抵押是指债务人或第三人不转移对上市财产的占有,以该财产作为债权的担保。

以下是关于抵押车的相关信息:

抵押车就是当车主急需用现金的时候向金融机构贷款所提供的不动产抵押。抵押车的来源渠道分两种:一种是通过国家认可的投资公司、担保公司、典当行进行抵押,一种是民间金融公司借款质押。

车辆被查封后,如果要解封车辆,需要被申请人履行判决或者提供其他担保。如果判决已经实际履行完毕,可以到法院申请解除查封。由法院下达解除裁定书后,拿着裁定书到车管所解封。车辆查封状态即为解除。

需要注意的是,购买已经办理注销抵押登记的机动车时,应尽快到车管所办理过户手续,只有这样才能避免买回来之后不被原车主或者担保公司、银行之类的收回或者盗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