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旅需要准备什么东西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旅需要准备:

1、规划路线:路线是最值得花心思去规划的事情,规划好就能大致掌控整个旅程计划,让你对自己前进的方向和目的地有一个更清晰的了解。

2、检查车辆:因为这是关系到人身安全的重要事情,务必仔细检查车子的轮胎,确保车上所有的灯都能正常工作,检查路线是否正常,防止存在线路老化和磨损等情况,检查离合和刹车杆,看看是否有松动,车子的支架和踏板是否稳定。检查链条,更换机油。

3、检查证件:行驶证,驾驶证,身份证和保险单,如果是去西藏等地区还要带上边防证。

4、修车工具:摩托车专用简易扳手套装,迷你打气筒,轮胎自补液,链条清洗剂,链条油

5、旅行装备:头盔,GPS,骑行服,手套,雨具,蓝牙耳机,行车记录仪,充电宝,打火机。如果打算露营的话,还要带上帐篷和汽油炉。

6、 买一份意外险:长途摩旅,风险无处不在,就算你万分小心,也不可能做到万无一失,购买一份人身意外险,对自己和家人都是一份保障。 摩托车没有汽车空间大,能够携带的装备有限,无用的东西会挤压正常装备的空间。

7、 反光马甲:这个装备老司机可能比较有体会,经常长途骑摩托车的人反光马甲是必需品,亮眼的反光黄色增加夜间行安全,除此之外很反光马甲上还有内置护具,多口袋设计可以放置钥匙、证件、手套,以及外挂对讲机的口袋等等非常实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