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上一个油壶滴油的标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上一个油壶滴油的标志是机油压力报警灯,仪表盘上的发动机油压力报警灯亮起,这代表发动机油压力太高或过低。

机油压力报警灯亮的原因:

1、油泵因油量不足而油量减少,靠边停车,然后打开前面引擎盖,抽出机油标尺查看机油是否处于正常位置。如果是因为机油位过低,也会跳出警示灯的,那么就应该及时添加相同品质的机油。

2、当机油泵零件因磨损、装配等问题损坏或间隙过大时,会造成机油泵不供油或供油不足的故障,需要到维修店更换机油泵的零部件。

3、曲轴与大小轴瓦配合间隙不当,过紧会增加油压,过松会降低油压,需要到维修店调整曲轴与大小轴瓦配合间距,如果有必要需更换曲轴与大小轴瓦。

4、回油阀损坏或失效:如果主油路中的回油阀弹簧疲劳、软化或调整不当,阀座与钢球的配合面磨损或被污物卡住,回油量会明显增加,主油路中的油压也会降低,这种情况需要更换回油阀。

5、机油选择不当,如果机油使用不当或品牌选择不当,发动机运转时会因机油粘度低而增加泄漏,从而降低机油压力,那么就需要更换机油,建议前往正规加油站,添加合适的机油。

6、如果发动机温度过高,容易稀释机油,机油压力会因配合间隙大量流失而下降,可以靠边停车,等待发动机温度下降。

7、查看汽车底盘内机油箱附近是否有漏油现象。如果有漏油,需要及时让维修厂修理或更换油箱。

8、堵塞机油滤清器和吸油盘也会降低机油压力,需要更换和清理滤清器和吸油盘。

9、输油管道漏油堵塞,这种也会引起警示灯跳出来,需要进行更换和清理油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