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车记录仪通电没反应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行车记录仪通电没反应的原因及解决办法有7点:

1、电源接触不良,所以行车记录仪没有反应。

解决办法:可以检查一下电源接口是否存在松动的现象,可以重新插拔一下电源观察情况。

2、线路存在破损或断裂情况,所以行车记录仪无法工作。

解决办法:可以检查一下行车记录仪的电线是否存在破损或者是断裂等情况,破损应当及时更换电线。

3、取电接口松动或保险丝烧断了,检查取电接口是否存在松动现象,有时候也可能是保险丝烧断了。

解决办法:确保取电接口正确连接,更换新的保险丝。

4、行车记录仪的屏保功能故障、死机或损坏,如果按键唤醒无效,则可能是死机了,出现这些故障行车记录仪也不会有反应。

解决办法:可以尝试按压行车记录仪复位或重启按键,看行车记录仪是否重新开机。

5、主板断路,行车记录仪主板上的供电电路出现断路,不能正常供电,导致不开机。

解决办法:检查主板是否有元件虚焊,有虚焊点,补焊就可以了,如果查不到虚焊,只能用万用表按供电顺序测量每个元件是否有正常的供电电压,然后更换损坏的元件。

6、供电电压过低,如果行车记录仪连接汽车电源,如点烟器、电瓶或保险盒取电等,记录仪通电不开机,则可能是电压过低导致的无法开机。

解决办法:及时去4s店检修供电电压。

7、开启了屏幕保护,也有一部分行车记录仪设备本身自带屏幕保护,这主要是为了减少损耗和省电,电源接通之后,虽然看上去设备处于黑屏无反应的状态,但是后台已经开启了摄像等功能。

解决办法:通常触摸一下屏幕就可以了,这是一种正常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