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泵漏油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油管破裂。刹车油管发生破裂,它是连接刹车泵与刹车片顶柱的装置,在踩下刹车踏板的情况下,刹车油会通过油管传递至卡钳的活塞之上,而活塞再推动刹车片对刹车盘进行挤压,就会造成制动的效果。如果刹车油管出现破裂,就会发生漏油的状况,需要对漏油的油管进行更换。

2、连接间隙不正常。活塞和分泵内壁的连接间隙不均匀,或者存在异物,导致不正常磨损等,会导致刹车泵漏油的现象,需要清除异物或者重新调节活塞与分泵内壁的连接间隙。

3、密封皮碗老化。也可能是密封皮碗出现了老化的现象,影响到刹车分泵,出现漏油的现象,需要更换密封皮碗。

4、密封胶圈老化。刹车油的腐蚀性是比较强的,密封胶圈虽然具有耐抗能力,但长期以往也会发生老化,导致自然密封效果减弱,导致漏油,需要更换密封胶圈。

5、刹车油质量问题。刹车油本身质量较差,存在杂质,润滑效果较差,导致刹车油管堵塞,总泵压力过大,久而久之出现漏油现象,需要更换刹车油。

6、螺丝松动。如果漏油位置在刹车排油孔上,可能是油管螺丝发生松动或者损坏,它本身的作用就是封住油管里的刹车油,松动或损坏后就会导致漏油,需要及时拧紧或者更换螺丝。

7、助力泵老化。如果踩离合的时候踩不动或者离合器没有反应,可能是助力泵老化的迹象,助力泵老化后密封性会变差,主气囊气压也会不足,需要对助力泵进行更换。

刹车泵是制动系统中重要的底盘制动零件,主要作用是顶动刹车片,让刹车片摩擦刹车鼓,使得车速降低或者静止,当踩下刹车后,会产生推力将液压油压至分泵,分泵内的活塞受到液压力便开始移动将刹车片推动。

如果发现刹车泵漏油现象,需要及时维修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