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长时间怠速有没有什么影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长时间怠速会影响汽车,具体影响如下:

1、增加油耗。怠速状态下油耗增加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一个原因就是怠速状态下汽车的进气受到影响。也就是说,怠速时,汽车无法吸入足够的空气体进行燃油燃烧。此外,在这种状态下,汽油不完全燃烧释放的能量比汽车行驶状态下少得多,但是发动机也需要提供整车各部分正常运转所需的能量,所以会消耗更多的汽油。

2、更容易形成积碳。怠速时,如果发动机温度过低,燃油燃烧不充分,将更容易形成积碳。

3、 由于积碳的形成,很容易堵塞喷油器。严重积碳会使活塞环卡住甚至断裂。

4、增加磨损。怠速时燃油雾化不好,未雪化的燃油会冲刷气缸壁进入润滑油。发动机润滑油会稀释变质,润滑状况恶化,各种零件的磨损加剧。

5、长时间怠速运转的发动机燃烧不良,发动机尾气排放恶化,有毒气体排放,会污染环境。

6。怠速运转速度低导致油泵速度低,进而导致油压低,流向各部件的油不足。

驾驶汽车的正确方法:

1、上车先看车:

上车前绕车转一圈,看车的外况、轮胎、车底下有没有漏油漏水。一个星期还得揭开盖子检查一次机油、冷却水、刹车油。

2、开车先热车:

电喷车几乎不用热车。这里热车是指启动润滑系统。停车超过3小时,发动机点着火后,怠速10秒以上,转速表下降到1000左右,再发车。北方严寒天气适当延长怠速热车时间。

3、刹车先看后视镜:

刹车前要看一下后车距离,如果太近,并且自己与前车还有一定的距离,就稍微松一点刹车,避免后车追尾。

4、定期做好保养:

车子到了保养的时候要及时去4S店或者汽修店做好保养,这样能使车子的各种性能达到一个正常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