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划痕要马上处理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划痕要不要马上处理主要是根据划痕的严重程度,如果蹭掉的是表层的一层薄漆,没有外露底漆的情况下,是不用马上补漆的,由于补的漆质量、性价比及其色饱和度都差于自带原装漆面。假如刮痕较为严重,直接外露了底漆,就必须到汽修厂开展喷漆处理。

处理刮痕最先需看面漆刮痕的深浅水平,有微度刮痕、中度刮痕和深度刮痕。金属漆从外到里各自为清漆层、色漆层和底漆层。微度刮痕指表层漆被轻度刮伤,刮痕透过清漆层并已经伤到色漆层,但色漆层没有被刮彻底。有的车友为讨便宜,到外行的马路边洗车店洗车,经常由于洗车工的操作不标准而刮伤漆面,导致微度刮痕,这种情况需要注意。

中度刮痕指透过了清漆层与色漆层但未伤到底漆层,这类刮痕通常是被利器刮伤。深度刮痕不但透过了清漆层与色漆层,并且底漆层一样被刮到,看得见车体外壳的里层表层,这类刮痕只可以利用再次喷漆来处理。

新车划痕具体解决方法:

如果汽车只是轻微刮伤,没有伤到汽车本身的金属,说明只是刮伤了汽车表面,没有露出底漆。这种情况不需要马上补漆,可以打蜡修复。抛光几次后,划痕会慢慢消失,抛光时要注意。过度抛光可能会损坏车漆。

如果车的划痕严重,底漆暴露,这种情况需要尽快处理。哪怕是很小的损伤,如果不及时修复,车也会生锈。如果车生锈了,即使重新喷漆也很难防止车生锈。

如果没有条件,可以用润色笔修补,均匀涂抹在周围。这种方法只在紧急情况下使用,后期需要去修理厂或4s店修理。

汽车上的划痕会对汽车的保值率产生一定的影响。修补后的漆面会比原来的漆面老化得更快。即使当时没有色差,车用久了也会出现色差。严重时漆面会脱落,就需要马上去4s店修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