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考试的扣分点和注意事项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二考试的扣分点和注意事项分为五个方面,分别是倒车入库、坡道定点停车与起步、侧方位停车、直角转弯、曲线行驶。具体介绍如下:

倒车入库:扣分点包括,不按规定路线顺序行驶、车身出线、倒库不入、用时超过120秒、倒车前汽车的前轮未过控制线、中途停车。注意事项为,考试过程中,车辆进退途中不得停车;从道路一端控制线倒入车库停车,再前进出库向另一端驶过控制线后倒入车库停车,最后前进驶出车库。

坡道定点停车与起步:扣分点包括,行驶中车轮压到边缘线、停车后起步超过规定时间、停车后车身距离车道边缘线50厘米、停车后未拉紧驻车制动器、启动时车辆后溜距离小于30厘米、车辆熄火。注意事项为,控制车辆准确停车,平稳起步,车辆不得后溜。

侧方位停车:扣分点包括,车辆入库停止后,车身出线;项目完成时间超过90秒;出库时不使用转向灯;行驶中车轮触碰库位边线;行驶中车轮触压车道边线;中途停车超过2秒。注意事项为,车辆在库前方靠右停稳后,一次倒车入库,中途不得停车,车轮不轧碰车道边线、库位边线。

直角转弯:扣分点包括,车轮压道路边缘线、转弯未打或打错转向灯、转弯后不关闭转向灯、中途停车。注意事项为,驾驶车辆按规定的线路行驶,由左向右或由右向左直角转弯一次通过,中途不得停车,车轮不得碰轧车道边线。

曲线行驶:扣分点包括,车轮压道路边缘线和中途停车。注意事项为,行驶中转向、速度平稳,中途不得停车,车轮不得碰压车道边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