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油和95油能混加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刘绍勇
【认证专家】刘绍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92号和95号汽油不建议混加。不同发动机所对应加的汽油都有说明的,加95号的发动机,加了92号,积碳问题会越来越严重,最严重的情况是发动机报废,除了积碳以外,还会导致动力变弱,油耗增大,零件磨损加剧。

而厂家说明加92号汽油,但是加了95号,并不是说原来加便宜的,现在加贵的就会合适,这样加可能对发动机没什么危害,但是没有明显的好处,加油的费用变贵了,经济压力变大,动力不会增加,也不会更省油。

92号和95号汽油的区别:在油品上,所有标号的汽油油品都是一样,不同标号的汽油区别是在于异辛烷和正庚烷,95号价格要比92号要贵是因为92号汽油是由92%的异辛烷和8%的正庚烷组成,而95号汽油是由95%的异辛烷和5%的正庚烷组成。

标号越大的汽油它的异辛烷越高,异辛烷比例越高,燃油抗爆性就越好。

一辆汽车使用什么标号的汽油是根据发动机的压缩比决定的,压缩比高的发动机,要用标号高的汽油。

偶尔紧急情况下混加汽油一次危害不会有太大影响,下次再加油的时候最好先把油放空,可以再加注燃油添加剂清洁,然后再按正确汽油标号加油,但是如果长期混着加,后果就可大可小,出现各种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