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vsc系统故障怎么消除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舞清叹
【认证专家】舞清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连接计算机。需要去4s店连接诊断计算机读取故障代码,来消除故障。

2、维修点火线圈。点火线圈可能出现异常或发生故障,导致vsc灯亮起,并且发动机故障灯也会亮起,就是因为点火线圈间歇故障导致发动机缺缸,需要及时维修点火线圈。

3、长按ok键。启动车辆,看到仪表灯全部亮起,说明发动机启动,长按多功能方向盘的ok键3秒以上,尝试消除故障灯。

4、按键消除。启动车辆后点击多功能方向盘左侧的mode按键,再点击方向盘右侧带有虚线和电池标志的按键,即可消除vsc故障。

5、检查abs或asr系统。vsc故障还可能是因为abs或asr系统故障,需要检查后排查故障,再对具体故障的地方进行维修。

6、操作踏板。确定车辆停稳、制动踏板松开的情况下启动发动机,放下手刹后轻踩两下刹车踏板再放开。

vsc即车身稳定控制系统,该系统可以采集车身各种传感器的信号,来控制abs以及asr系统,来保持车身平衡稳定。当车辆因为转向过度、转向不足或者避障而受到猛烈控制的时候,自动集成控制会跟踪防滑控制系统、方向角传感器、摇尾传感器、轮速传感器以及G传感器,再通过vsc控制和单独驱动各个车轮的制动点,利用油门控制元件和油门开度传感器对发动机功率的输出进行有效调节,以避免车辆打滑和失控摇尾的情况。

一旦故障灯亮起,就说明车辆的防侧滑和牵引力控制出现故障。在冰雪路面等极端的路况下,很可能会发生侧滑,但在非极端道路不会影响正常行驶,但还是要进行及时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