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合格证号在哪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查看新车合格证号的方法:

1、新车合格证编号在汽车合格证第一栏处,可以直接查询。汽车合格证在车管所上牌的时候,会被车管所回收备案,所以车主本人是不可能有原件的。

2、去工信部完整查询。车辆合格证随车辆出厂附带,在车辆办理号牌登记时需要上交车管所存档,换发机动车登记证书。如果此时要查询合格证编号可以去工业与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查询。

3、第三方网站查询。搜索中机网网站查询,点开机动车合格证查询,输入合格证编号或者车架号。

车管所回收合格证后,会给车主一个机动车登记证书。也就是平常俗话说的绿本。如果是贷款买车,绿本会抵押,等还款结束,才能拿回绿本。

合格证是汽车上户时必备的证件。只有具有合格证的汽车才符合国家对机动车装备质量及有关标准的要求。

不过要注意的一点是,现在有很多4S店,合格证并不是随车一起的。

4S店那么多新车都是要花钱的,所以4S普遍需要向银行贷款,这时候汽车的合格证就成了很好的质押物。